抖音电商春茶季活动规则是什么?附详情


抖音电商将于3月25日-4月7日推出“抖音电商春茶季”活动,充分利用优质资源,结合各地春茶上新节点,挖掘各区域产地名片特色,通过达人短视频挑战赛、春茶季用户补贴等方式,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优质好茶。

活动覆盖福建、云南、浙江、安徽、四川等多个重点茶叶产区。

近年来,抖音电商已经成为众多消费者选购茶叶商品的主要途径之一。大量茶文化、茶知识、茶生活等优质内容通过抖音平台传播,提升了消费者对传统茶文化的认知。

《2022抖音电商茶行业洞察报告》显示,2021年,抖音茶行业相关短视频播放量已达到千亿量级,有关茶行业的内容搜索占比增幅达到98%。

抖音电商还加大了对区域产业带的扶持,通过扶持中小商家,助力区域产业带不断获得发展,2022年,抖音电商茶叶商品销量同比增长300%,平台茶行业商家数量同比增长234%。

报告显示,从人口属性上看,男性是抖音电商茶行业消费者的主力军,31-40岁的80后消费者占比最高。

城市等级分布上,经济发展与生活休闲相对平衡的新一线、二线及三线城市消费者占比更高。

在地域分布上,广东、江苏、浙江三省的消费者最为集中,山东、河南、安徽等人口大省紧随其后。消费者占比TOP10省份均拥有悠久的茶叶消费习惯和在知名的茶叶品种产出。

值得一提的是,面向中小商家,抖音电商还拍摄了三支纪录片,完整还原浙江、福建、云南三大产业带地区茶商的成长历程,希望能助力更多商家获得经营思路上的启发。

其中,云南的祖祥主要做普洱茶,从1998年开始涉足茶行业,在育苗、种植、管理、加工到包装有着完整的生产线。

祖祥团队在做了一段时间抖音电商直播之后,在产品的包装设计和呈现上不断创新,专门为抖音电商平台定制产品“明信片”茶叶,降低单价,再配上年轻人喜欢的手绘包装,让这款茶叶深受消费者喜爱。

此外,3月26日,抖音电商官方平台“电商小助手”还将上线“星火商家掘金对话·春茶季”直播栏目,届时会有茶行业商家参与到直播中,分享自己在抖音电商做好经营、成功实现线上化转型的经验和成果。

推荐阅读:

抖音上买衣服被骗怎样投诉?抖音买衣服靠谱吗?

直播抖音做什么赚钱最快?需要哪些设备?

抖音85折充值渠道犯法吗?如何充值抖币?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抖音电商春茶季活动规则是什么?附详情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