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主图和长图不一样可以吗?主图可以更换吗?


淘宝商品销售主要是靠淘宝图片,商家在设置淘宝商品信息的时候需要上传主图和长图,但是有的商家制作了不同的主图和长图图片,所以想问问淘宝主图和长图不一样可以吗?今天我们来简单看一下。

根据淘宝的规则,宝贝的图片展示一共可以上传六张的,前五张都是正常尺寸的图。而第六张就可以上传长图了,长图是可以为你的宝贝详细介绍给顾客的一种手段。淘宝主图和长图不一样也是可以上传的。

主图可以更换吗?

淘宝主图可以随时更换,但是不同的时间节点更换淘宝主图,对于淘宝店铺的权重。甚至对于淘宝宝贝的权重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如果你的宝贝刚上架,或者说刚上架的一周左右,并没有任何的权重,没有任何的流量,也没有任何的订单。这个时候呢,你可以随便更换你的淘宝主图,因为现在的宝贝没有流量,没有销量,它的权重分值几乎是零的。

所以说无论你怎样更换他的权重也是零,所以这个时候是可以随时更换。如果宝贝已经上架了,很长时间,并且已经有了销量了,也有了流量了,这个时候我们的主图就不要随便的更换了,因为如果你选择的时机不对的话,更换淘宝主图很容易导致咱们这个宝贝流量下降,然后成交量下降,权重下降。

比如说晚上的时候到了12点以后,这个时候呢,很多人都睡觉了,然后相对来说流量是比较小的。我们可以在一点左右更换我们的主图,这样的影响会比小一些。还有一个因素是我们的主图,一旦上传新的主图,那么淘宝会重新计算这个主图的权重,也就是这个时候你的主图权重已经是0了,需要重新的积累数据。

我们换主图的时候,一定要记住一次,尽量的少换几张,不要一次把五张全部更换,或者说我们第一次可以先更换第一张和第二。后期慢慢的再把第三张,第四张,第五张,然后分三次一点点的更换上去。这样的话。对于我们店铺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淘宝换主图一定要看好时间点,如果随意更换主图的话会影响淘宝店铺的权重,严重的话也有可能会下降淘宝商品。

推荐阅读:

淘宝主图打标在哪里?附操作步骤

淘宝主图1比1和3比4哪个好?如何优化?

淘宝主图视频怎么上传?需要注意哪些?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主图和长图不一样可以吗?主图可以更换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