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Temu全线爆仓,发货成难题!


随着拼多多Temu在北美市场呈爆发式增长之际,各大卖家的订单量也急速上升,但随之而来就出现了货满为患的问题。

一、仓库爆仓

近日,多位Temu招商经理向卖家发布了一则仓库停止收货的通知。具体内容为:所有新品停止上新、所有商品停止补货、JIT商品全部下架,并且从3月15日起,所有未发货备货单作废,未及时点发货的已发货产品可能无法入库。

与此同时,Temu所有备货单审批均已停止,对于恢复审批时间,Temu目前还没有给出通知。对此,Temu招商经理表示,卖家近期应该将工作重点放在上传商品和申请备货上,这样在开放审批时才能抢占先机。

这引起一众卖家热议。有卖家反映:“我的JIT爆款产品因为没有及时转VMI备货入仓,现在已经被下架了。”还有卖家表示:“这很可能是平台仓库问题,因为Temu近期仓库数量和人手严重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3月初就有卖家发帖表示,Temu现在入仓上架很慢,尽管快递已接收2天,但仍没有上架销售。

不难看出,此次Temu爆仓的很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平台流量飙升,订单上涨过快,但相应的物流建设却没有跟上这一变化。

二、流量飙升

实际上, Temu从去年9月份上线到现在才不过半年多的时间。在这段时间,Temu可是铆足了劲,其在海外市场不断出手。

在今年2月份,Temu豪掷1亿美元,买了60秒广告登上了“美国春晚”超级碗,这使其流量暴涨。根据Sensor
Tower的数据显示,在超级碗比赛当天,Temu的APP下载量比前一天激增了45%,日活跃用户则增长了约20%。

为了进一步开拓全球市场,Temu还加快了扩张步伐。从2月份起,其相继开通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英国四大站点。并且,Temu内部人员还透露,未来欧洲其他国家以及非洲、拉美等地区都会是Temu拓展的目标。

然而,Temu的购物服务却饱受消费者诟病。对于在Temu的购物体验,许多美国消费者反映包裹无法投递、费用不明、订单混淆和客户服务较差等问题。在满分五颗星的客户评价中,Temu只获得了1.81颗星。

除了消费者的不满外,卖家更是有苦难言。前不久,Temu出台了竞价模式,被选入竞价池的商品要在规定时间内参与竞价,竞价成功后需要寄样到仓库,最终竞价胜出的独享平台流量,竞价失败的将会被下降,这无疑是“逼”着卖家内卷。

在Temu的低价策略之下,许多卖家承受着巨大的经营压力。有卖家爆料,Temu不仅要求产品核价低于1688的批发价,甚至在发现同平台或其他平台存在同款价格更低的产品时,还会将卖家的产品直接下架,一众卖家更是扬言“已经快要做不下去了”。

目前Temu的服务还有待完善。对卖家来说,还需权衡利弊,做出谨慎的选择,同时要注意多平台经营发展,这样才会减少损失。

推荐阅读:

世界500强公布,抖音排名已超过阿里!

拼多多海外高歌猛进,SHEIN已经慌了!

淘宝订单可以导入微信,从而涨粉百万!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拼多多Temu全线爆仓,发货成难题!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