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店满减是每个店铺都减吗?分摊比例怎么计算?


现在淘宝平台除了一些大促活动之外,还会有一些固定的优惠玩法,比如说跨店满减红包雨等等。那么跨店满减是每个店铺都减吗?分摊比例计算公式是什么?下面给大家说下。

跨店满减是每个店铺都减吗?

不是。

跨店满减不是所有店铺都参加的,只有设置了跨店满减的店铺才能参加。我们在购买活动商品的时候,商品详情页会有提示,具有跨店“每满xxx减xx”标识的商品,才能使用跨店满减哦。

跨店满减分摊比例计算公式是什么?

跨店满减计算逻辑如下:

1、多个店铺同个满减档位。1店、2店、3店都是200减20以上的降档。如果1店的订单金额为300元,2店的订单金额为200元,3店的订单金额为100元,那么总订单金额为600元,跨店全额降价可以叠加而不封顶。因此,如果订单金额达到600元减60元,可抵扣金额为60元。

2、多个店铺不同档位。1店和2店全降档超过200减20,3店全降档超过1000减50。如果1店、2店和3店的订单金额为100元,因为1店和2店是同一个全降档,1店和2店的订单总额为200元,最多200减20,扣减金额为20元,3店不到全降档。

3、1店、2店、3店订单金额为1000元的,1店、2店订单金额合计为2000元,最高200减20,可抵扣金额为200元,3店订单金额为1000元,最高1000减50,可抵扣金额为50元,可抵扣金额合计为250元。

凑单优惠分摊:计算凑单订单中,单个商品享受了多少的优惠。

凑单优惠分摊计算方法:满减优惠折扣是30/200=0.15。

计算订单中单个商品的优惠分摊费用=0.15*商品加购价。

举例:比如180元凑单了20元,实现立减30元的优惠,那么

180元这个商品的优惠分摊费用是:0.15*180=27元,订单显示实付153元

凑单品20元这个商品的优惠分摊费用是:0.15*20=3元。订单显示实付:17元。

总得就是优惠了30元。

跨店满减只针对于参加促销活动的店铺,所以用户朋友们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尽可能选择参与了跨店满减的店铺,才可以享受到满减的优惠。

最后,以多对比几个平台,看看在哪里下单购买会更加划算。

推荐阅读:

直通车溢价比例设置多少?直通车溢价有什么用?

万相台与直通车哪一个推广好?如何选择?

淘宝万相台和直通车能一起用吗?区别是什么?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跨店满减是每个店铺都减吗?分摊比例怎么计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