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号可以屏蔽微信好友吗?如何运营?

现在很多小伙伴们都是会玩视频的,那么视频除了自媒体这样的平台有之外,现在还有视频号,大家微信的视频号是用起来很方便,视频号可以屏蔽微信好友吗?

一、视频号可以屏蔽微信好友吗?

可以的。

二、如何运营?

1. 运营目标拆解

举例:Amber接到公司视频号运营任务,要求在3月份将账号做起来。怎么做呢?

第一,确定阶段目标。明确团队对账号的期待和要求,如3月份的目标是完成IP曝光和用户增长。

第二,制定时间线。除了要明确目标还得做好时间规划,方便有条不紊的推动计划达成。

第三,梳理阶段重心。围绕阶段目标制定各时间段的核心工作任务。如:

梳理运营规划。谋定而后动,提前做好账号运营规划方案。

拍摄并推送内容。账号规划做好后就得开始拍摄、剪辑、推送、运营等工作。

深度研究平台推流机制。熟悉平台规则,以出爆款为目标。长尾效应爆款会持续带量,爆款会带动普通作品的数据,出了爆款会更容易再出爆款。

重点运营热门视频。数据较好的视频可做置顶等动作,并有意识引导其他流量对该视频做点赞、评论、完播等动作,助推获取更多曝光。

运营情况及数据复盘。做好数据记录和数据分析,依据数据变化情况指导创作迭代优化。(不做无意识产出的工具人,要有意识的培养数据思维、运营思维等能力)

最后,再将任务拆解到每周的产出,通过这样的方法初步完成阶段运营目标的拆解。

2. 核心流量逻辑

视频号的本质是私域流量撬动公域流量,但最重要的问题是怎么把吸引来的公域流量转化为私域流量。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在于是否理清自己的流量逻辑。

注意:不要脱离业务去谈平台流量逻辑,要结合自己的变现需求去梳理。因为好数据≠好变现,如做音乐推荐、情感语录、影视剪辑的账号获赞大概率要高于好书分享与技能教学类,但变现能力往往相反。

所以,为了避免无法变现或变现能力弱,要先理清自己的核心业务逻辑。明确好你的商业变现模式,才是从零到一的增进。另外,这个过程实际上也是在梳理用户旅程地图。

视频号大家如果不想要微信好友看到,可以选择性的去屏蔽微信好友,其实就和大家在微信发布朋友圈,可以选择哪些人看得见,哪些人看不见是一样的道理。

推荐阅读:

百家号新手有收益吗?怎么做比较好?

b站创作激励怎么算钱?b站创作技巧有哪些?

哪个自媒体平台发布视频收益高?六大自媒体平台推荐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视频号可以屏蔽微信好友吗?如何运营?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