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做跨境直播,引数万商家围观!


科技发展到今天,以往那种只有亲眼看见到实体工厂和产品,才能获得安全感的想法,已经过时了。最近,阿里国际站上中国工厂的跨境直播十分火热,仅3月新贸节首周,就有70万海外采购商围观。

1、观看人数翻三倍

从全年来看,阿里国际站上开播的外贸商家同比增长了100%,海外观看人数翻了3倍。

据介绍,阿里国际站上的跨境直播专门面向海外商家,无需特别的直播技巧,只要展示生产线并测试产品性能,就能吸引不少海外商家的下单采购。

不少卖家对此表示,跨境直播和卖家过去参加的线下展会并无不同,不仅同样能够面对面和买家交流沟通,还可以省下一大笔出国的成本,自己的订单也借助直播获得了不错的增长。

目前,阿里国际站的直播间已经覆盖了英语、德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等十多种语言,覆盖了大多数卖家贸易合作的国家,未来这一范围还将不断扩大。

2、拥抱数字化浪潮

实际上,采用直播的形式来帮助商家获得订单,在阿里国际站正在变得越来越常见。

去年年底,为了帮助商家赶上抢单浪潮,阿里国际站启动了代号为“Digital Hybrid Trade
Show”的专项行动,推出上百场“数字化混展”为主的海外展会,采用线下实体展会和线上数字展会联动的方式,让外贸企业迅速触达海外专业买家,高效拓展海外市场。

今年年初,阿里国际站又开启了“超级星厂牌”活动,当时主营储能电源产品的新能源企业“德兰明海”,就在实验室直播“暴力测试”:一次性点亮300个15瓦灯泡的大功率挑战,在零下十度的极寒环境下、50厘米高空跌落等突发情况下的连接点亮测试等等。

效果十分显著,仅用时4小时,就拿下了价值百万的开年第一单,整场直播下来累计吸引了超过3万海外买家观看。

不难看出,虽然跨境直播目前还无法在B2B外贸领域里做到完全替代线下展会,但这样的线上交易形式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商家接受,未来必将成为主要渠道。

而如果卖家无法跟上这场数字化的转型,就很有可能会面临竞争力不足的问题,从而导致订单流失或订单转化率降低。也就是说,现在或许是广大外贸商家们下定决心投入数字化改造的时候了。

推荐阅读:

美团买菜持续发力,生鲜电商再次崛起!

刘强东已妥协,京东全面开放物流接口!

盒马加速扩张,配送范围扩大!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阿里做跨境直播,引数万商家围观!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