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直播卖药材会被限流吗?直播违规行为有哪些?


大部分的商品都是可以通过抖音直播带货来销售出去的,但是也有个别特殊商品会涉及到违规,如果商家想要在抖音直播间销售药材,那么会被平台限流吗?今天我们就来简单看一下。

目前抖音不支持药品批准文号的商品在抖店、直播间进行销售,非医疗领域类黄V专家,在直播间讲药品和疾病知识,极容易违规,轻则停播,重则永久封禁(非常常见)。
鉴于抖音平台以上规则,零售药店适合做IP人设账号,比如做情景类、人设类、知识分享类、养生食疗制作类、养生操代教类,目前从这方面切入短视频领域,还是比较容易起号成功。

直播违规行为有哪些?

1、主播穿衣问题

女性主播要避免穿有深V、透视、肤色或者超短裙等服装,内衣类目禁止真人试穿,镜头聚焦点不允许是隐私部位,男女主播都要避免纹身暴露在镜头前面,可以使用肤色手套等装备遮盖。

2、主播行为问题

主播禁止做出暗示性的模仿动作,比如说抽烟、喝酒等动作。无论做女装还是男装的直播,主播在展示服装时,一定要避免换衣服或展示衣服期间不慎走光。如果出现了走光的行为,不仅会打乱主播的节奏,系统也立马就会检测出来,还有可能会禁播1-3天。

3、主播语言问题

主播可以在直播间说一些带有口音的普通话,这样会让部分用户感到很亲切,但要注意地方口音不要过重,要让用户听懂你说的是什么。另外主播要避免说出极限词、国家级等词汇,这些词汇容易误导用户,出现虚假宣传。主播一定要避免用太过极端、非正常的方式去直播,比如大声咆哮等。

4、抖音直播间的负面信息传播,包括但不限于消极言论、负面导向,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诋毁等不良信息。平台检测到就会对直播账号采取限流或者禁播的处罚。

抖音直播卖药材是被平台明令禁止的,所以没有流量很正常,如果被平台查到的话还有可能会被关闭抖音直播间,甚至封闭掉抖音账户。

推荐阅读:

抖音直播停播一天影响大吗?能停多久?

抖音直播卖的东西可靠吗?都是正品吗?

抖音直播点赞量有什么用?点赞量如何增加?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抖音直播卖药材会被限流吗?直播违规行为有哪些?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