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消费者保证金怎么退?能退吗?


在淘宝大家开店的时候都是会去角缴纳保证金的,虽然这个保证金平台并没有强制要求大家缴纳,但不缴纳有很多限制,那么淘宝消费者保证金怎么退?

一、淘宝消费者保证金怎么退?

1、如果不想再继续经营淘宝店,那么交纳的保证金是可以去申请退还的。首先,要打开淘宝网首页,输入帐号和密码,进入我的淘宝,然后点击右上角的【卖家中心】,在卖家中心左边一栏里找到客服服务下面的【消费者保障服务】,点击进入,右边的框内会显示出你之前所交纳的保证金金额,下面会出现一个【请解冻保证金】的提示,如果想提出保证金里的钱,就要点击【申请解冻保证金】。然后输入你要解冻的金额,点击【确定】,申请成功。如果是特色服务,需要退出特色服务才能点击申请解冻保证金。

2、需要提醒大家,解冻保证金是有条件的,首先必须要求店铺没有正在进行的维权纠纷、交易和交易成功后15天的维权期等一系列问题,如果有的话,你在申请解冻保证金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提示,如有以上问题,保证金就无法解冻。

3、解冻保证金要慎重,因为一旦解冻保证金,那你就无法再在淘宝网上面发布新的商品,并且淘宝网会催促你交纳保证金。除非你不打算再在淘宝网上面开店了,不然就不要轻易的去解冻保证金。

二、淘宝开店保证金能退吗?

淘宝保证金是可以退的。但是我们在申请保证金退还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以下几点的。

第一, 在申请退还保证金的时候,店铺中的所有交易必须已经结束。如果你的店铺还存在交易的话,经过淘宝识别之后,保证金是无法退还的。

第二, 就是你的店铺在退出的时候要没有在任何纠纷之中,才可以进行。

淘宝消费者的保证金想要退款的话,大家需要去关闭掉店铺,不过退店要符合推荐的要求,在退店期间没有正在交易的商品,也没有交易纠纷才可以成功的退店。

推荐阅读:

淘宝代付能看到对方的地址吗?如何代付?

如何巧妙查到对方的淘宝地址?要注意什么?

淘宝已经发货了还能修改地址吗?如何修改?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消费者保证金怎么退?能退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