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京喜0元开店运营规则是什么?附攻略


京喜开店资质要求经营主体为个人/个体工商户的店铺,从2023年4月1日起,针对新入驻京喜特价&京喜开放平台的企业店,部分类目支持“0元开店”试运营,即试运营期间不缴纳保证金,试运营结束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后再缴纳保证金。

根据主体及经营类目,所需资质标准不同,主要包括主体资质、品牌资质、行业资质、商品资质。以下为具体京喜规则内容, 大家快跟着我来学习吧!

一、0元开店”试运营具体规则

试运营最长90个自然日。为保障消费者权益,在试运营期间的商家店铺将受到下列限制:

1.仅限经营一个一级类目下的一个二级类目;

2.冻结商家的京东钱包账户余额1,000元,作为消费者保障金;

3.结算周期D+15天。

*注:试运营期间,商家可随时缴纳保证金以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足额缴纳后会解除上述限制。

试运营期间,若商家店铺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则试运营结束,应进入正式运营期,须在5个自然日内按照平台要求缴纳足额保证金:

1.试运营满90个自然日;

2.店铺累计销售额≥1万元;

3.京东介入投诉单≥1单;

4.增开非试运营的类目。

试运营期结束后,若商家未及时足额缴纳保证金,将视情节严重程度采取下列一项或多项管控措施:

1.全店商品下架;

2.禁止上架待售商品;

3.限制创建商品;

4.屏蔽店铺。

*注:产生过交易的试运营店铺若申请关店,需依法提前30个自然日在首页显著位置持续公示有关信息,且无未完成的结算账单、票据、钱包欠款等,完成关店流程后方可申请提现钱包余额。

二、C店具体入驻要求

根据主体及经营类目,所需资质标准不同,主要包括主体资质、品牌资质、行业资质、商品资质

三、资费标准

主要分为三部分,入驻需要缴纳保证金,新入驻的京喜C店商家,部分类目支持“0元开店”试运营,即入驻不缴纳保证金,待进入正式运营阶段后再缴纳保证金,第二部分为交易服务费;

该费用按照每单订单货款(含取消订单及售后退款)0.6%的比例扣除,然后结算给商家电子账户;

第三部分为技术服务费,商家根据经营类目在达成每一单交易时按比例(我了解到该比例在与商家签署的相关协议中称为“技术服务费费率”或“毛利保证率”)向京东缴纳的费用

四、店铺名称及要求

店铺名称格式为:商家自定义内容+类目关键词(选填)+拼购店。

例如:“郝美味食品拼购店”、“郝美味拼购店”等。

自定义命名应为“纯中文”或“中文+数字”,不得为纯数字、纯英文字、中英文结合或含特殊符号

同一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或同一自然人身份证可以开1家京喜C店。甩手获悉当个体工商户店铺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可增开,最多开3家(自然人店铺不可增开):

(一)开店时间≥6个月;

(二)店铺无欠款

五、商品数量管理

店铺维度:最多可上架500商品(SPU);

类目维度:根据店铺经营的二级类目设定商品阈值

六、无动销商品管理

①在售商品中90天无动销的商品将会被系统自动下架。

②待售商品中90天内无操作记录(上下架、修改商品)的商品会被系统自动删除至回收站。回收站中的商品最长只能保存45天,超过45天后将会被物理删除且无法恢复。

③被物理删除且无法恢复的商品,若此商品同时与其他商品有绑定关系,则会连动把此商品绑定关系解除。绑定关系包括但不限于:赠品促销、套装促销、总价促销的满元和满件赠、系列品、搭配购。

④部分特殊类目会遵循不同的天数规定,但所有类目都不会对低于90天无动销的商品进行管控

七、不同类目资费规则

可点击下方链接具体查询

https://rule.jd.com/rule/ruleDetail.action?ruleId=826789848349282304&btype=5

推荐阅读:

京东新人省省卡怎么取消?如何使用?

京喜店铺新品发布要有哪些素材?有什么条件?

京东小魔方抽奖结果在哪看?抽奖规则是什么?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京东京喜0元开店运营规则是什么?附攻略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