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投诉成立到退款要多久?支付宝不撤诉后多久解封?


支付宝是我们比较常用的APP,通过支付宝可以收付款,也可以办理其他业务,但是有的用户因为一些原因投诉支付宝平台,如果支付宝投诉成立了,那么退款要多久呢?

正常情况下,如果是因为商品买卖、支付等交易方面的问题,在投诉成立以后的3-7天就可以完成退款。但如果是因为支付宝转账被骗,即使投诉成立了,资金也可能无法追回。因为一般转账都是实时到账的,这种情况下,支付宝只能对方账户进行冻结处理。当然如果用户设置了延时到账,那么资金还是有可能追回的。

支付宝不撤诉后多久解封?

一般情况下支付宝司法冻结是不会自动解除的。需要根据司法冻结的实际情况才能够决定。人们法院冻结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以及其他资金的期限不得超过六个月,如果到期不继续申请查封,则解除冻结。如果到期选择的是继续查封的话,还可以延期三个月。因为一些个人原因导致的支付宝账号被冻结,大家可以去支付宝官网申请自助解冻。在PC端进入支付宝官网,输入被冻结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

相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第一百四十四条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根据侦查犯罪的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有关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已被冻结的,不得重复冻结。

第一百四十五条对查封、扣押的财物、文件、邮件、电报或者冻结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经查明确实与案件无关的,应当在三日以内解除查封、扣押、冻结,予以退还。

用户投诉支付宝成功之后,只要耐心等待退款即可,如果在规定时间内还没有到账,那么可以打相关电话进行咨询。

推荐阅读:

支付宝投诉会招来警察吗?附注意事项

支付宝定期理财怎么强制取出?附攻略

支付宝转账转错了能追回来吗?怎么追回?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支付宝投诉成立到退款要多久?支付宝不撤诉后多久解封?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