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补单?为什么要补单?


相信小伙伴们对于补单这个词都不陌生,大家伙基本或多或少的都有接触过补单,特别是商家,都喜欢给店铺去进行补单,那么到底什么是补单呢?为什么商家需要去补单呢?

一、什么是补单?

商家原来已有订单,在此基础上,买家又增加新的需求量,追加订单,就是补单。有时补单也特指因品质异常不能满足客户要求而导致的补单。

二、为什么要补单?

1、为单品数据

单品的基础销量,基础评价,问大家,信誉,DSR评分等。这些能够辅助提升店铺转化率的强有力因素一定要前期做扎实。特别是不要出现中差评等因素。否则对于单品的转化率影响非常大。

2、为淘宝店铺权重

店铺权重将影响单品权重,简单点说:哪怕你的单品很ok,但因店铺权重匮乏,原本能获得90-100%的流量展现,可能只得到50-80%。

所以偶尔无规律的替换着刷刷其他产品,避免滞销率、提高动销率、稳定转化率、商家层级。甚至刷刷副链接(没用的链接),提高DRS评分、甚至潜默移化的提高店铺销量基数模糊、降低退换货及投诉维权等指标。

3、为单品权重

单品想要获得所谓的“免费搜索流量”的前提,就必须关键词得到排序靠前,也就是在某个顾客搜索与你相关某个关键词(比如
:针织衫外套女)的时候,你的产品能够排在顾客搜索页面的前几页。
而关键词想要得到排序靠前,就必须获得“精准人群标签”的匹配、人气、成交、确认好评等一系列完整的体验。

相信小伙伴们都已经了解清楚了什么是补单,为什么要补单的问题了,那么商家们可以着重于去了解为什么要补单,从哪些方面去进行补单会更加高效的问题。

推荐阅读:

淘宝补单可以冻结交易吗?要注意什么?

淘宝补单违规订单清洗可以申诉吗?

淘宝补单如何不被抓?补单犯法吗?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什么是补单?为什么要补单?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