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小店商家等级规则调整,11月8日生效

为提升商户服务水平,保护交易双方利益,提供更优质的平台服务及用户体验,平台现修订《快手小店商家等级规则》。

核心调整:

1、等级体系的“服务能力”从考核购物体验星级变更为考核购物体验分。

本规则于2022年11月1日修订,于2022年11月8日生效。

修订后规则全文如下:

第一章 概述

1.1 目的

为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同时为规范快手小店经营行为,根据国家现行法律、法规、规章、《快手小店用户注册协议》、《快手小店规则总则》等平台规则之规定,特制订《快手小店商家等级规则》,旨在共同维护平台的秩序和氛围。

1.2 适用范围

本规则适用于快手小店的全体商户/带货达人。

第二章 定义

2.1 商家等级

商家等级是根据商户/带货达人在平台经营行为的各项指标及状态,对商户/带货达人做出的综合评定。

2.2 商家等级评定

商家等级由“卖货能力”、“服务能力”两个维度综合评定,完成等级任务可以助力升级。

2.2.1 卖货能力

卖货维度考核卖货分,卖货分是根据商户/带货达人近一个月的订单支付总金额计算得出的分数。近一个月通常为上个月1日到30日/31日/28日,按自然月计算。

2.2.2 服务能力

服务能力考核购物体验分,购物体验分说明详见《快手小店购物体验分考核规则》。

2.2.3 成长任务

商户/带货达人根据当前商家等级及自身情况,在考核周期内完成相应等级任务,完成成长任务可以助力升级。

2.3 商家等级分层

商家等级分为5个级别(L0~L4),L1开始每个等级分“+ -”,不同等级下享有权益和福利项不同,等级越高,证明商家经营能力越强。

2.4 商家等级权益

商家等级越高平台会给予更多权益及政策扶持。

第三章 商家等级分层

3.1 商家等级分层详细说明

1.png

3.2 考核周期

商家等级按月进行考核,每月8日依据考核情况更新商家等级,更新后至次月7日商家等级保持不变。

3.3 商家等级评定

3.3.1 “卖货能力”、“服务能力”、两项考核均达到要求则评定为相应等级。

3.3.2 完成”成长任务”,可以加速升级,未完成成长任务但卖货能力/服务能力达标不影响等级跃迁。

3.4 新手商家

商户/带货达人入驻快手小店后默认为“新手商家”,新手商家在入驻快手小店满30天后,会根据表现自动完成初次定级(入驻T日,会在T+31日当天完成定级)。

3.5 经风险检测账户存在异常的商户,其商家等级降至L0。

3.6
如商户/带货达人通过违规方式提高商家等级、获取商家等级权益的,平台有权限制其商家等级升级或进行降级处理,并依据《快手小店商户违规管理规则》、《快手小店营销违规管理规则》、《【虚假交易】实施细则》等规则进行处理。

第四章 商家等级权益

4.1商家等级权益详细说明

2.png

注:”✔️“代表到达该等级即享受本权益,“⭕️”代表到达该等级并满足当前权益的门槛才可享受该权益,权益门槛以规则发布为准。

4.2商家等级权益资源说明

3.png

4.3商家等级为L3以上且小店购物体验分大于等于4.5的商户/带货达人进行PK卖货时不限制PK对象的粉丝量,其他等级商户/带货达人进行PK卖货时限制PK对象的粉丝量,具体限制以平台发布的PK卖货门槛公告为准。

4.4商家等级权益详情及使用方法,以产品页面实际展示为准。

第五章 附则

本规则于2021年12月1日首次发布,于2022年11月8日最新修订生效。

推荐阅读:

快手珠宝玉石入仓商户管理规范是什么?

快手双十一有满减券吗?有哪些优惠?

快手永久封号会有案底吗?封号原因是什么?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快手小店商家等级规则调整,11月8日生效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