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地址写错了已经发货了怎么办?快递拒收是免费退回吗?


买家在购买商品之前,需要设置好自己的收货地址,但是有的买家反应自己的收货地址写错了,但是淘宝商家已经完成发货,那么淘宝地址写错了已经发货了怎么办呢?

快递发货后,发现地址错了有以几下个方法解决:

1、立即联系收件的快递点部,看是否快递已经发至中转部,一般在下午六七点前快递是不会到中转部的,可以去收件点部找出快递后改地址。

2、如果是快递已经发至中转部,或者已经在途中,那直接与收件点部联系,报上快递单号,要求改地址,可以直接由快递公司帮寄件方改地址的,当然,其中的差价需补足。

3、如果快递已经到了派件点部,但并未有签收,也可以联系收件点部申请改地址的。

淘宝快递拒收是免费退回吗?

快递拒收以后的运费承担问题是要根据拒收的原因分析:

1、当收到商品与购买时不一致的情况,可以拒收,运费由寄方负责。

2、当收到商品破损或者货品丢失、送件延误时间过长、送件员服务态度过于恶劣,买家有理由拒签,运费应该由快递公司负责。

3、如果没有正当理由,平白无故拒签商品,运费应当由购买人承担,运费为单程运费。

网购退货的相关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五条规定:
经营者采用网络、电视、电话、邮购等方式销售商品,消费者有权自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且无需说明理由,但下列商品除外:

(一)消费者定作的;

(二)鲜活易腐的;

(三)消费者拆封的音像制品、计算机软件等数字化商品;

(四)交付的报纸、期刊。

除前款所列商品外,其他根据商品性质并经消费者在购买时确认不宜退货的商品,不适用无理由退货。
消费者退货的商品应当完好。经营者应当自收到退回商品之日起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商品价款。退回商品的运费由消费者承担;经营者和消费者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买家可以先和淘宝商家沟通退货,如果淘宝商家同意,那么就可以从后台申请退货,或者收到快递之后拒收,这样商品也是可以退回去的。

推荐阅读:

淘宝凑满减怎么写两个地址?能下单不同地址吗?

淘宝没按时发货赔付30%吗?如何投诉?

如何巧妙查到对方的淘宝地址?要注意什么?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地址写错了已经发货了怎么办?快递拒收是免费退回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