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头条如何计算收益?有收益吗?


微头条是一个很好的副业项目,我们可以利用业余的时间来创作文章,从而赚取收益。有的创作者花费了三四个小时,获得的收益仅有几毛钱,有的创作者一篇文章收益过百。那么微头条怎么才有收益?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

微头条收益怎么计算?

首先大家需要知道我们的收益来源的三个计算公式:创作收益、基础收益、补贴收益

1、创作收益 = 基础收益(文章/微头条/问答/视频收益) + 补贴收益(激励活动补贴)

2、基础收益 = 千次阅读(播放)单价 × 获利阅读(播放)量/1000

3、补贴收益为通过平台各激励活动获得的收益

其次我们要知道我们每天看到收益是怎么计算的,总收益=基础收益+补贴收益,这里要特别注意基础收益的计算方法。

在基础收益中我们看到了“千次阅读播放单价”和“获利播放量”,特别注意的是,“获利播放量”≠“总播放量”,也就是我们说的为什播放量明明已经好几万了,但是还是没有什么收益,因为几万的播放量里面获利播放量太少,所以收益比较低。

举个例子:假如你的一篇文章的播放量是10w,获利播放量是3w,千次单价是5元,补贴收益是20元,那么总收益就是:(30000÷1000)×5+20=170元。补贴收益是在活动里,平台给创作者的补贴。

微头条怎么才有收益?

1、文章要吸引别人目光

你写的东西要让别人有兴趣读下去,当有人阅读就有了流量,就能获取收益。

2、文章要发布紧跟时事热点

把最新消息和新闻写进你的文章中,才能让你的文章吸引别人,获取流量。

3、文章要把事写出来的

你写的东西,大家要看的懂,大家知道你想表达的是什么,才能给你点赞分享。

以新华客户端为例,官方媒体写的文章,就是很精干,大家都能看的懂!只有让大家都明白了,才适合所有人去看,去读。

4、文章要持续发布

发文章不能隔几天发一篇,一个月都不看不写,虽然不一定每篇都上热门,刚开始的时候也不一定每一篇都有很多流量,但是我想一定要坚持,我最近写的文章就一直上不了热门。

看完微头条收益的计算方法之后,大家应该已经清楚,想要获得高的收益,就要努力去提升获利播放量,此外千次单价也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当然了,我们首先得有播放量,然后才会有获利播放量。

推荐阅读:

企业如何提升品牌价值?有哪些方法?

今日头条视频怎么剪辑?有哪些工具好用?

小红书自媒体如何注册?怎么赚钱?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微头条如何计算收益?有收益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