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美食达人:小贝饿了


小贝饿了,抖音美食达人。凭借爱吃属性、高颜值长相和一口地道的陕西话,小贝美食探店、美食制作视频独具个人特色,因此受到众多吃货的喜爱,在抖音上收获1900多万的粉丝,同时视频也超过1.7亿点赞量,可见她在美食领域的欢迎程度之大。

小贝不仅爱吃,也热衷于探索并分享美食。成为美食达人两年以来,小贝美食探店的足迹遍布西安乃至陕西的大小美食店。羊肉泡馍、肉夹馍、裤带面、葫芦鸡、胡辣汤等陕西名吃通过她的视频走向全国,远在他乡的陕西人在她的视频中回味家乡味道,纾解乡愁;外地游客跟着她的足迹打卡西安美食和景点,可以不踩雷地深入了解历史古城西安。

同时小贝被授予"西安名吃宣传推广大使"、"陕茶代言人"、"陕西非遗美食推荐官"等荣誉称号。

但近期,网红“小贝饿了”人设崩塌,被曝多次卖劣质产品,删评论拒不认错。

事件发生如下:

小贝饿了卖过的一款牛排,被质疑是合成牛排,而且质检不达标。有人买到手,发现牛排是苦的,还有人上过一次当,就再也不买她推荐的东西了。她卖的一款藕粉,更是多次致人呕吐。

藕粉本是健康视频,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搭配藕粉一起吃。小贝饿了卖的藕粉,推销时强调,孕妇也可以吃,却被发现是不合格产品,很多人吃完后恶心呕吐,伴有腹泻的症状。

专业人士表示,因食品质量问题导致腹泻,严重的可能造成孕妇流产。此事一出后,大量网友表示,曾在小贝直播间购买过东西,到手后发现跟宣传的不一样,根本不好吃。

最重要的是,当买家想退货的时候,商家却拒不认账,最后还是自己吃亏,只当长个教训。大量网红跑到小贝直播间,要求她出面给大家一个说法,跟那些吃坏肚子的人道歉。

谁知小贝不仅不道歉,还删除了那些喊话的评论,拒不道歉。小贝在网络上,扮演的一直是个知心小姐姐的形象,大方美丽,有种北方人的豪爽。然而这次的事情,却让她的人设彻底崩塌。

平台上有很多类型的主播,一种是为了卖货不择手段,写剧本编套路样样都干。这种主播不管多热情,都激不起大家的购买欲,只会让网友觉得,剧本应该再更新一下,骗不到人了。

最后,做错了事情就该道歉,死撑也不会改变结果,只会让大家更加失望。其实直播带货,经常出现类似的情况,尤其是食品类,只要打开包装就不给退,质疑产品不合格,除非你去鉴定。

不过大家要知道,销售质量不合格,或者容易影响健康的产品,需要3倍甚至10倍价格赔偿。

一失足成千古恨,网红行业作为红利中心,一年能赚的钱,比任何工作都要多。高收益也意味着高风险,如果不能坚守底线,做有良心的网红,早晚会被流量反噬。同时也是警示带货达人们,只有在规则下行事才不会出乱,不然必将走入万丈深渊。

推荐阅读:

抖音女神:方圆

快手红人:快手柴哥

快手网络女主播:娜美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抖音美食达人:小贝饿了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