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拍短视频需要跟拍吗?快手怎么才能拍好短视频?


快手用户拍摄短视频,需要使用到手机,如果是拍摄自己的话还方便一些,但是如果要拍摄其他场景或者是大画面的话,那么需要跟拍吗?我们来简单看一下。

快手拍短视频有跟拍的,也有自拍的。那种一个人的近点自拍就是自己拿着手机或者用自拍杆拍的。还有多人的有剧情的就是拿着手机跟拍的。

快手怎么才能拍好短视频?

1、对于快手短视频的制作,我们要注意的是要和上面的传统艺术相结合,讲究构图。拍 摄过程中要防止画面混乱,拍摄的对象主体如果有表现得不够突出,我们可以通
过构图将作品主体表现出来,主次要分明,画面要简洁明了,让观众看起来赏心 悦目的感觉。

2、拍摄的时候,要注意画面要有一定的变化,一个焦距不要摆很长时间,一个姿势,不能拍全过程,我们要通过一些推、拉、跟镜头等拍摄手法,横着的运动摇晃镜
头使画面变化感十足。比如在人物定点拍摄的时候,要注意通过推镜头来进行全景、中景、近景、特写来实现整个画面的切换变化,要不然我们的画面会显得索 然无味。

3、无论是拍视频还是拍照片,光线运用得好,可以让我们拍摄的照片或视频的效果提升不少。在拍摄的过程中,我们要运用顺光、逆光、侧逆光、散射
光等来突出表现物体与人物,同时要确保视频的清晰度,明一片暗一片那样是不行的,场地的光线不足时,我们可以适当使用打光来补足,使得画面的光线在合 适的范围。

4、短视频拍摄好后,还要进行后期的剪辑制作,如画面的切换、字幕、背景音乐、配音、特效等。要保证自己的创作主题要清晰,依此来进行制作脚本。在编辑过
程中可加入转场特技、蒙太奇效果、多画面、画中画效果和画面调色等,但需注意特效不要过度,合理的特效是炫酷,但过多会给人眼花缭乱的感觉。

快手拍短视频需要掌握很多技巧,如果拍摄出来不清晰或者主题不够鲜明,那么是留不住粉丝关注的,快手账号也无法做起来。

推荐阅读:

快手短视频赚钱是真的吗?有哪些要求?

快手短视频用什么软件剪辑最好?如何选择?

快手刷视频怎么找钱?如何拍摄快手短视频?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快手拍短视频需要跟拍吗?快手怎么才能拍好短视频?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