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退货率高怎么补救?有什么方法?


我们需要做好淘宝退货率的管理和监测,遇到了这种情况,大家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这种情况应该要怎么去采取措施来补救。那么淘宝退货率高怎么挽救?

1、对退货的产品进行分类。看看问题出现在哪里,是发货出现问题?是物流的问题还是产品本身的问题?找到问题的根源所在,才可以更好地降低退货率,令更多消费者感到满意。

2、对于小店铺来说,人手不够,就要更加注重每一个细节。对于大店铺来说,可以将不同的事情交给不同的部门,各司其职,也要对消费者负责任。一旦出现退货情况,就要寻根究源,谁的问题谁负责,提升售后服务质量。

3、对售后客服进行相关培训,遇到退货问题时,不要抱怨。需要第一时间将退货情况登记清楚,并且与买家进行沟通。即便这一次的买卖没有做成,也不能让买家太过失望。这些做法,都会尽可能降低退货率。

同时提升买家的购物体验,或许有时候因为不得已的原因会退货,但是却不会给差评或者投诉。当退货率有所降低后,有可能会提升产品的搜索排名。

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还有一些因素会直接影响产品的搜索排名。请卖家去了解一番,尽可能做好相关工作,让产品多一些展示的机会。

其实不管退货理由是什么,对店铺的权重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特别是退货率很高的店铺,情况严重还会导致店铺的信誉度下降,就连产品的淘宝搜索排名也不是很好。

如果商家发现自己店铺退货率很高的情况下,一定要特别重视才行,应该先找到引起的原因,针对性改善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效果。

推荐阅读:

淘宝老店新开为什么一点流量都没有?如何解决?

淘宝不发货投诉可以赔多少钱?有哪些处罚?

淘特官方补贴竞价有什么玩法?附攻略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退货率高怎么补救?有什么方法?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