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帮淘宝卖家补单违法吗?有处罚吗?


有的淘宝卖家为了增加淘宝店铺的销量,想要通过买家来帮助淘宝店铺补单,那么买家帮淘宝卖家补单违法吗?今天我们来简单看一下。

其实买家帮淘宝卖家补单肯定是违法的,目前淘宝补单属于一种不正常竞争的行为,这些专业的补单机构是利用这种违法手段谋取非法收入,如果被举报是要承担民事责任以及行政处罚的,曾经淘宝平台就对一个补单机构有进行了想要的处罚,并且很多地方政府都进行了相关方面的规定了。

有处罚吗?

【法律依据】

《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

经营者不得通过组织虚假交易等方式,帮助其他经营者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

当事人在淘宝补单被骗的,是属于诱骗的行为,当事人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一般是会立案处理的,案件可能会涉及到非常多的人。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九条
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

第七十八条
公安机关受理报案、控告、举报、投案后,认为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应当立即进行调查;认为不属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应当告知报案人、控告人、举报人、投案人,并说明理由。

帮助淘宝商家刷销量其实就是补单,是违法行为。帮助淘宝商家刷销量行为首先违反了民法的基本原则诚实信用原则,此软件的应用使得消费者所获得信息是不真实的,可能会有很多商家用此软件销量造成欺诈消费者,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一些淘宝商家的刷销量行为是的其他的经营者受到不正当竞争。

建议买家不要去补单,一旦被淘宝查到,自己的淘宝账号很有可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话会关闭掉淘宝账号。

推荐阅读:

淘宝补单违规怎么申诉才能过?如何避免违规?

淘宝商家怎么补单有效果?有哪些方法?

淘宝补单可以冻结交易吗?要注意什么?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买家帮淘宝卖家补单违法吗?有处罚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