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体验分刷分违规行为治理公告是什么?


日前经抖音平台排查发现,有部分商家通过发布超低价福利品的形式,迅速提升店铺体验分。常见的形式包括:以跨类目或类目错放的形式出售低价福利品、发布无实质交易内容的超低价虚拟商品(例如课程、壁纸、服务等)、通过异常直播间(不以销售为目的)出售超低价福利品等。

案例1:店铺A主营类目是食品饮料、服饰内衣,却在胶原蛋白类目下售卖1元一包的抽纸;

案例2:店铺B为*高店铺体验分,找到非正常销售带货达人合作,利用直播间福利品的形式,*高店铺体验分;

案例3:店铺C主营类目为虚拟商品,为*高店铺销量体验分,出售1元无实质服务内容(仅一个共享的链接)的课程。

一、设置超低价商品S销量体验分

这种玩法是很多商家都会用的,用超低价商品来S销量和体验分。

根据平台的公告,部分商家通过售卖纸巾、掏耳勺等低价商品刷销量和体验分,且具有明显的规避平台规则的问题。

平台会对这类违规场景专项治理,公告发布后,如果还有继续作弊、违规发布超低价商品的,会被停业整顿,清退店铺。

所以,想通过这种方法去S销量的朋友,现在开始不要再做了。

二、设置跨品类sku低价引流

商家在同一商品链接下,设置不同品类商品或者是将款式差异较大的商品作为sku搭配。

这种情况其实早在之前,平台就治理过一次,但还是有不少商家继续这样做,严重影响了消费者体验和平台生态健康发展。

平台对这种恶意作弊对抗平台识别模型的店铺会进行店铺停业,店铺清退的处置。

三、sku信息不规范填写

主要是指通过设置虚假sku或无实物sku,利用低价sku引流误导消费者,严重影响消费者购买体验和平台公平竞争环境。

以上行为均属于虚假交易行为,严重破坏了平台公平竞争的生态。为保障商家、消费者合法权益,规范平台秩序,维护平台良好的生态环境,自即日起,平台将针对"体验分*分"的虚假交易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一经发现,将依据《【商家-虚假交易】细则》等平台规则进行处置,包括但不限于扣除商家违规积分、停业整顿、商品下架、限制店铺体验分、店铺清退等。

推荐阅读:

抖音双11预售活动玩法攻略是什么?

抖音保证金一般多长时间退回来?怎么交?

抖音直播活动页流量是什么?如何提高流量?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抖音体验分刷分违规行为治理公告是什么?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