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多买菜和美团优选区别在哪?怎么选?


现在网购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而我们现在不仅可以在网上卖衣服零食,还可以选择在网上买菜了。那么多多买菜和美团优选有什么区别?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

一、整体实力不同

1.美团优选是美团旗下的社区团购平台,美团在餐饮外卖领域算是比较有名的,实力也相当雄厚,目前正在大规模发力社区电商,其美团优选的发展实力也被市场看好。

2.多多买菜是拼多多旗下的社区团购平台,拼多多近年来也一直受下沉市场的消费者欢迎,也拥有不容小觑的实力,平台在电商领域拥有一种不可撼动的地位。

二、商品种类不同

1.美团买菜

2019年1月在北京、上海、武汉上线的,并开设线下便民服务站。为服务站周边2公里之内的社区居民提供“手机买菜”的服务,主要为新鲜蔬菜、水果、肉禽蛋、米面粮油、水产海鲜等一日三餐所需食材。

商品的种类相对较少,每天首单不设定起送费,没有配送费。第二单开始满38免运费。也采用果园游戏进行拉新和促进日活,美团果园游戏可以种水果,免费送到家,缺点是水果种类少,只有苹果和橙子两种选择,但水果品质很好。

2.多多买菜

2020年9月底上线,和以上三个前置仓模式不同,多多采取“线上下单+线下自提”的半预购模式进行,消费者每天23点前下单,次日便可到最近的自提点取回商品。

借助于拼多多在农产品领域的优势,多多买菜上线商品覆盖了蔬菜、水果、肉蛋、米面、粮油、乳品、轻食、日百用品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价格优势也非常明显。

当前已开通省份包括湖北、江西、陕西、重庆、四川、山东、河南、河北、安徽、云南等十几个省份,还在拓展中,鉴于自提的模式很多社区可能短期内还面临着没有自提点的问题。

多多买菜与美团外卖偏好的差别。二者对比,多多买菜尽管晚,但它的产品种类齐全,价格也是比美团优选划算,因此在买菜方面来说,多多买菜更具优势。

推荐阅读:

拼多多店铺转让身份证能改吗?附注意事项

拼多多关键词质量分太低怎么办?如何处理?

拼多多店铺地址怎么查看?如何修改?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多多买菜和美团优选区别在哪?怎么选?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