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佣金在哪里设置?需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淘宝卖家都会和淘宝主播来合作,只要淘宝主播把商品成功销售出去,那么就会获得商品佣金,有的商家没有操作过,想问问淘宝直播佣金在哪里设置呢?

淘宝商家设置直播佣金,可以通过阿里V任务平台操作。商家注册并登陆阿里V平台,点击发布任务。再根据任务的类型比如淘宝直播任务、淘宝头条任务、微淘活动任务设置一个合适的佣金比例,这个卖家也可以参考淘宝达人的报价。

需要注意什么?

如果主播成功售卖出去产品,没有因为自己的问题产生退单,那卖家想要给对方多少直播佣金,完全看卖家自己,可根据利润来分配,没有说一定是多少,如果某个主播推广的不错,可以考虑长期合作,这个佣金也可以适当提升,当然卖家也可以参考同行给的比例。

或者是有的淘宝主播在有一定名气后,会有个固定的佣金价格,商家可以根据主播的水平去谈这个价格。直播佣金=客单价*佣金比例(这个佣金还没有扣除给阿里以及平台的费用),一般直播佣金是客单价的5%—20%,如果通过阿里v任务,则主播可以单独收取任务费用。

也有很多卖家和主播合作,只出直播专场费用,不再设置佣金提成。但是这样的专场费用较高,转化效果无法看到,这种适合带货能力非常强的主播,卖家基本可以放心推广。建议卖家出200—1000的专场费用加上佣金模式,可以促进下单转化,如果主播没有卖货能力,也无法得到较高的佣金,这个卖货和佣金是成正比的。

因此商家也无需担忧多掏钱没有效果,如果对方卖货能力强,商家也掏的心甘情愿,如果主播无法带货,商家也不亏太多。毕竟是按的提佣模式,不过从商家的角度来讲,当然是希望主播的带货能力强,哪怕是多掏一点费用也是没问题的,毕竟特别能卖货的主播,让商家回本是分分钟的事情,所以,有名有实力的主播,往往是商家排着队来争抢。

淘宝直播佣金设置太高,很有可能会影响商品利润,建议淘宝卖家根据实际情况来设置。

推荐阅读:

淘宝直播佣金怎么提现?如何计算淘宝直播佣金?

淘宝直播如何赚佣金?淘宝直播佣金怎么计算?

淘宝直播佣金链接怎么申请?如何申请定向链接?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直播佣金在哪里设置?需要注意什么?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