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怎么添加宝贝?附操作步骤


淘宝商家开店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了添加商品,这个都是必不可少的步骤。那么淘宝开店如何添加宝贝?操作方法是什么?

淘宝开店怎么添加宝贝?

首先输入账号和密码登录手机淘宝,然后点击“我是商家”。找到发布宝贝界面,之后需要填写宝贝信息,比如类目、标题、库存、价格、运费、宝贝描述、图片等等,全部填写完成发布。

淘宝新品上架一定要找到独特卖点,标题也要有主关键词和长尾词。产品的宣传、关联销售都要做好,以确保更好的获得销量。

人工手动发布宝贝链接,一般适用于有自己的一手实体货源,或者1688一件代发淘宝店铺店铺,因为这两种店铺,类目单一,产品数量少(除了家居日用店铺外),要想宝贝上架效果好,最好是能自己重新做主图,详情页图片,手动编辑发布宝贝。

软件铺货发布宝贝链接:

软件铺货发布宝贝链接到自己店铺出售,就是将别人现成的宝贝链接(包含主图,标题,规格属性,详情页)直接复制搬运到自己店铺中,然后再修改加价发布出售。

最常见的,就是1688一件代发淘宝店铺里,申请分销代发后“传淘宝”功能,直接复制搬运1688商家提供的宝贝链接到自己淘宝店铺里面,然后再稍微修改加价就能出售了。不需要自己重新做主图,详情页图片,编辑规格属性,编辑标题这些。——但是有经验的卖家都知道,这种1688发布产品的方式,产品上架后是没有任何流量访客的,因为偷懒的新手太多了,宝贝同质化太严重。

像采集一件代发淘宝店铺,也是借助采集软件,采集复制搬运别家网店出售中的宝贝链接,过滤后直接加价上传到自己店铺出售。常见的采集复制功能的软件,小鸭,发发,甩手掌柜等等,非常多。这些软件的功能,不外乎采集复制,过滤低销量宝贝,过滤品牌产品,过滤带有图盾保护产品,将剩下符合要求的宝贝上传到店铺中,上架到店铺仓库中或者直接上架出售。

软件铺货发布宝贝优点:速度快,效率高,一天最多能发布300个新品宝贝(淘宝规定一个店铺一天最多只能发布300个新品链接),不需要自己重新做图,手动发布,都是靠操作软件直接完成。

软件铺货发布宝贝的缺点:必须要做好过滤容易违规产品工作(一些品牌产品和图片申请了原创保护的宝贝,需要通过选品规避+软件过滤掉),因为淘宝上的宝贝图片,一般会分为两种,一种是申请了原创保护的,只有这个商家自己能用的,一种是没有申请原创保护,大家都能用的。

有些朋友可能会问,采集一件代发铺货方式,为什么产品上架有流量,而1688一件代发铺货的就没有?——因为采集方式铺货的产品,是从当前全网出售中的宝贝,筛选出高销量的来加价卖的,原本采集的宝贝就是爆款热搜产品,包含热搜关键词,而1688一件代发商家提供的宝贝,面向的是全网网店卖家,并不是一手购物顾客,不符合他们的喜好要求,不是爆款热搜产品,自然上架后效果不好。

推荐阅读:

淘宝开店品牌如何填写?怎么注册?

淘宝申请开店不通过如何解决?附注意事项

千牛特价版怎么一键铺货?附操作步骤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开店怎么添加宝贝?附操作步骤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