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文章标题怎么吸引人注?有技巧吗?


目前今日头条第一个推荐机制的就是检索你的【标题】关键词,所以标题是一个文章的重点核心。那么头条号标题如何吸引人?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

技巧一:不可出现在标题中的词语

一般来说,标题中带有“最”、“99%”、“第一”、“震惊”、“吓尿”、“传疯了”、“哭了”、“怒了”、“出大事了”、“所有人”、“全部”、“重磅”、“刚刚”、“竟然”、“结果却”、“没想到”、“居然”、“”原来、“只剩下、“胆小慎入”、“不看后悔一辈子”、“不得不看”、“吹牛B”、“傻逼”、“婊气冲天”、“MMP”等这类夸大形容的词汇或制造夸张转折的词汇或使用威胁的词汇,使用这些词汇就很容易被判定为标题党。不建议大家在创作标题的时候使用这些词语。

另外谨记的是标题中一定不要出现脏话,或骂人这样的词语和句子。

技巧二:标题要有标点,要分段。

目前各大平台对于标题的字数限制都是30个字以内,许多人起标题直接用汉字堆满了30个字。没有标点、没有空格。如果你是读者看到这么长的标题是愿意仔细去想一想这么长的一句话是什么意思?还是愿意手指头轻松一划直接看下一篇呢?

所以说,标题一定要有标点,通过标题,来分割标题。就目前经验来看,二段式或者三段式的标题是最受读者欢迎的,甚至一些平台要求创作者必须要起三段式的标题。因为通过无数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互动的大数据验证了分段式标题的成功。

二段式标题是非常常见的一种标题,就是标题分为,上下两部分。譬如:今日头条审核文章流程是什么?冷启动是什么意思?这个标题通过问号将标题分为上下两个部分。

三段式标题顾名思义就是,将标题分为三个小的部分。譬如:今日头条起标题的5个常识!有哪些需要避免坑,还有那些技巧。这个标题通过感叹号和逗号将标题区分为三个部分。

除了二段式和三段式标题外,还有四段式标题。标题分段的目的主要是给读者传递更加明确、更为清晰的信息。但是,需要注意一点,一篇文章的主题一般只有一个,标题里面突出的重点也应该只有一个,或者是两个。如果标题分的太细,标题里面要表现的人物时间等要素太多,反而容易让读者摸不到头脑,起到了反的作用。

技巧三:题文要符合

题目是自媒体文章的纲领和最核心的信息的展示。题目和文章中最核心的内容,一定是要相符的,不能出现题文不符的情况。

如果以热搜、热刺的罗列这种也容易被判定为题文不符。

技巧四:主体要明确

平台对于标题的要求不是一成不变的,主体要明确就是今日头条目前对于新媒体创作者的一个新要求。

主体要明确就是不能隐瞒关键信息,故意误导读者。

技巧五:标题踩点

标题有要有核心关键词。标题踩点有三个方向:

方向一、标题要踩中文章的点,也就是说文章的核心要点、核心关键词一定要出现标题中。

方向二:标题要踩中平台的点,也就是作者要搞清楚平台近期的热门选题。如果是近期有相关的热门事件,或者是热搜人物,可以在文章主题相关的情况之下在标题中突出这个热词。也就是俗称的“蹭热度”。

方向三:标题要踩中读者的点,作者要时刻关注你的粉丝群体是什么样的,要清楚你的粉丝画像,了解你的读者都关心什么。做到这些之后,可以在标题中重点呈现,你的读者相对喜欢的相关关键词。

推荐阅读:

新手做短视频做什么类型的好?有哪些类型?

自媒体文章教程怎么做?如何写?

小红书怎么查看订单?如何涨粉?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头条文章标题怎么吸引人注?有技巧吗?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