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补单违规怎么申诉才能过?如何避免违规?


有的淘宝卖家在补单之后被淘宝系统稽查到,判定了违规,这个时候淘宝卖家也可以去申诉,那么淘宝补单违规怎么申诉才能过呢?

在被投诉到的时候,淘宝方通常会给我们被投诉到的店铺一个相应的时间申诉,这个时候呢会产生两种结果:第一,淘宝店铺无法提供相对应的申诉材料,申诉导致失败,淘宝店铺就会被扣分或者严重的惩罚,店铺扣最低2分并且屏蔽店铺半个月。

如果淘宝店铺提供了相对应的申诉材料,比方说正规渠道的进货发票,授权合同或者代理合同之类的,就可以申诉成功了。然而,一般来说淘宝卖家通常都会不知道如何着手开始申诉,同时也没法准备相对应的材料进行申诉。

如何避免违规?

1、监控支付信息,通过监察支付宝账号交易判断是否有违规,比如:最近是否有频繁的购买交易记录,是否有与淘宝卖家(所有商家而非某一商家)的转账记录,是否是好友等方面。

2、小号的登录记录,如果通过PC端购买,小号不可能24小时登录旺旺或者不登录旺旺的情况,严格意义上来说,通过电脑端购买可能会需要沟通交流,如果长时间没有登录旺旺或者一直登录着旺旺、淘宝信誉平台,淘宝就可能会根据旺旺在线时长进行判断,该小号是否正常。通过手机端下单往往不会太在意小号的在线时长。

3、小号的交易记录,淘宝会根据一个账号的购买记录来判断该号的人群标签,正常人购买都是有明显的购物习惯的,淘宝会进行判断该小号的使用人是男是女,如果你的小号都无法判定人群标签,那么这个小号肯定是不正常的。

4、购买频率,这一点相信作为淘宝商家都应该知道,所以就不用解释了吧,你不可能一天24小时都疯狂买,从月初一直狂飙买到月底吧。

5、淘宝买家等级比例,购买店铺宝贝的不可能一直是黄钻,也不可能是新号,淘宝的审查系统是很严重的。

淘宝补单违规申诉通过率是很低的,除非你有足够多的证据来证明,不然的话不要报有太大的希望。

推荐阅读:

淘宝查以前补的单会查吗?淘宝补单有什么后果?

淘宝补大额退款单什么原理?如何避免淘宝补单被骗?

淘宝补单发空包怎么处理?需要注意哪些?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补单违规怎么申诉才能过?如何避免违规?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