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可以转让给别人吗?转让流程是什么?


有的淘宝卖家因为个人原因,不想要经营淘宝店铺了,但是关掉的话又觉得很可惜,便想要把淘宝店铺转让给其他人,那么淘宝店铺可以转让给别人吗?

淘宝店铺是可以转让给别人的,可以通过协议主体变更的方式来过户给他人。店铺变更了经营主体,店铺注册信息已经发生了变化,所以店铺之前申请的特种经营资质也是需要重新提交申请。经营主体变更完成后,申请变更的淘宝账户将会把绑定的支付宝换成接收方的支付宝账号,从而实现店铺认证人变更的需求,

同时店铺绑定的手机以及邮箱也会更换成接收方提供的手机和邮箱,除此以外,其余淘宝账户的信息,不会有任何变化。经营主体变更成功后,店铺在途订单确认收货后,钱款将打款给接收方支付宝账户。变更成功后,淘宝账户会员名无法修改,变更的工作仅修改绑定的支付宝账号、绑定的手机号、绑定的邮箱。

转让流程是什么?

第一步,在第三方天猫/淘宝店铺转让平台上,买卖双方先确定好店铺的价格,店铺的信息,买家一般要了解店铺的内容有:一级类目,二级类目、历史扣分、营业额、商标多少类、TM还是R标,店铺目前动态、公司性质小规模还是一般纳税人、是否有贷款等信息,还可以上工商网商查公司工商信息,检查税务等问题。

第二步,双方确定好店铺后,就进入正式交接,天猫/淘宝店铺交接时需要买家到卖家当地工商局办理的,所以买家在去之前要事项找好当地代账公司,一般找卖家现在合作的代账公司就好了,让卖家的代账公司准备好公司过户所有材料。

第三步、买家可以在和卖家约定好的时间之前到卖家公司,先实地考查一下公司,看公司是否真实存在,是否正常经营等,也可以问问卖家公司的周边的公司或人群了解卖家公司情况。

第四步,检查一下卖家公司证件,包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银行开户证明,一般纳税人证明,商标证书等等。还有就是让卖家把天猫/淘宝后台打开核实一下店铺信息。

第五步,确认好所有资料信息属实时,开始签合同,这可非常重要,大家一定要去签署哦。签完合同后买家需要先将购店款项打入第三方平台来进行保障。

第六步、这时买卖双方和代账到工商局办理公司过户也就是股权转让,只要把股权转让资料递交工商局处理即可,因为一般递交后是不可撤销的。

第七步、买卖双方再回到卖家公司,卖家把天猫/淘宝店铺后台账号密码等交给买家,买家记得修改密码哦,此时基本上个人天猫/淘宝店铺交接已经完成,最后等待买家确认收货后,平台才会将购店款项打入淘宝卖家账户。

推荐阅读:

淘宝c店怎么转让?需要注意哪些?

淘宝企业店铺怎么转让?需要哪些手续?

淘宝旗舰店怎么转让?附操作流程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店铺可以转让给别人吗?转让流程是什么?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