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赔付多少钱?标准是什么?


现在的淘宝大家购买了商品之后,很多商家都没有按时发货,也没有重视发货这个问题,导致大家的商品超过发货时间也没有发货,淘宝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赔付多少钱?

淘宝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赔付多少钱?

1、淘宝和天猫店铺都要严格遵守相关物流时效,买家付款后24小时内要上传物流单号,48小时内要发货,并保障消费者在标准时效内收到商品。淘宝商家未按照承诺时效发货,要按照实际成交金额的5%进行赔付,最低不少于5元,最高不多于50元。

2、淘宝对于未按约定时间发货的商品也会有相关赔付标准的,下面介绍具体赔付标准:

淘宝不发货申请赔偿的标准,应当根据卖家承诺的发货时间为准。如果卖家承诺24小时发货或者48小时发货的话,卖家24小时发货或者48小时以内没有发货,就可以申请赔偿;如果卖家承诺72小时发货的话,卖家72小时以内没有发货,就可以申请赔偿。

买家付款后,卖家未在约定时间内发货。(买卖双方无约定的,买家付款后卖家需在七十二小时内发货;自行约定发货时间的,卖家须在买家付款后按照约定在承诺的时间内发货;
卖家若加入官方活动的,约定的发货时间以活动要求的时间为准。

快递公司完成将快递单上的信息录入到快递公司系统内的,淘宝合作物流会将这些信息同步到淘宝网,买家可以在"已买到的宝贝"中查看。

3、淘宝不发货投诉赔多少是由计算公式的,如下所示:

卖家可以通过投诉页面直接赔付。赔付计算公式:商品实际成交金额的5%作为违约金(不包括邮费\红包的金额),最高不超过30元,最低不少于5元,特定类目商品最低不少于1元(2015年10月29日起试行)(除特殊情形外)。

买家发起投诉后卖家未在淘宝人工介入且判定投诉成立前主动支付该违约金的,除须赔偿违约金外,每次扣三分。

如果淘宝未按照约定时间发货的话,那么一般是按照实际成交金额的5%进行赔付,最低不少于¥5,最高不多于¥50,所以如果大家购买的商品商家没有按时发货,可以进行投诉哦。

推荐阅读:

淘宝七天内不发货怎么办?如何申诉?

淘宝逾期未发货赔偿标准有哪些?

淘宝多久不发货可以申请赔偿?赔偿多少?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淘宝未按约定时间发货赔付多少钱?标准是什么?
分享到: 生成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