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映像工具箱(系统精简工具) MSMG ToolKit 10.8 中文版


MSMG工具箱(MSMG ToolKit),Windows系统精简工具,用于对系统映像集成或者移除指定的功能、组件或映像中的内置应用。从精简的角度讲,此工具箱的精简目的非极限精简;从集成的角度讲,此工具箱是一个操作方便的集成工具,可自定义系统映像中的功能,从而实现批量部署,节省了软件本身的部署时间。

• 可处理映像的版本:
Windows 7 SP1 – Windows 10 版本 20H2;Windows Server 2008 R2 – 2019
说明:MSMG ToolKit均要求使用 wim 格式的映像,且无语言和SKU版本的限制。
• 工具最低系统要求:
Windows 7 若要处理 Windows 10 各版本的映像,最低需 Win8.1
关于组件 ToolKitHelper.exe 需要 .NET Framework 4.8 或更高版。
支持对服务器版的集成,对普通客户端版本的集成和精简,限制如下:
对于 Windows 7 – Windows 10 v2004 的集成或定制,请用 v10.8版

新版特性
2020.11.18 v10.8  适用于 Windows 10 版本 1809-20H2
+ 使用 Windows 10 20H1 Insider Preview WADK(v10.0.20246.1)工具集更新工具箱的 Bin 文件夹。
+ 修复“转换 Windows 应用商店 ESD 为 WIM 映像”功能中导致工具箱无法将 ESD 转换为 WIM 映像的错误。
+ 修复“转换 Windows ESD 为 WIM 映像”功能中导致工具箱无法将 ESD 转换为 WIM 映像的错误。
- 从主菜单中移除了转换菜单,因为它缺少工具箱正常运行的模块。
> 移动“转换应用商店 ESD”、“MCT”和“自定义 ESD”菜单项到以下的源文件菜单
[5] 从应用商店 ESD 映像中解压源文件
[6] 从 Media Creation Tool 映像中解压源文件
[7] 从自定义 Windows ESD 映像中解压源文件
> 将菜单项“将 ESD 转换为 WIM”移动到“工具”->“ WIM 管理器”菜单中,为“转换”。
+ 针对“集成 WHD 更新”功能优化了工具箱代码(感谢 MDL 会员 :RaiyvaN)。
+ 更新了功能“移除 Windows 组件”以支持移除 Edge Chromium 和 Windows 10 应用商店 ESD 源操作系统映像中的 Windows 应用。
+ 更新“移除 Windows 组件”功能以支持 Windows 10 客户端 v2004/v2009(v10.0.19041.572/610/v10.0.19042.572/610)源操作系统。
+ 修正文本错误(感谢 MDL 会员 :RaiyvaN)。
汉化:正义羊

下载地址
MSMG Toolkit v10.8 中文版(2020.11.18 修复版):https://uzou.lanzoux.com/i1aC3iod5xi

阅读全文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亿动工作室's Blog » Windows系统映像工具箱(系统精简工具) MSMG ToolKit 10.8 中文版
分享到: 生成海报